凌什未决

【all妮】校友斯塔克 —2—

※哈利波特AU,战后几十年设定。

*私设有SPN串客。

*西皮all妮向,人物性格跑偏。
━━━━━━━━━━━━━━━━━━━━━━

“我去买些必备品,你在这儿等一会。”霍华德微微往前倾,把脸凑到男孩儿的面前,吩咐道,“然后我们再去买魔杖。”

“为什么不先去买魔杖?”托尼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他鼓起了腮帮子。

“买了魔杖那就还肯安安静静的站在这吗?”霍华德调笑道,他站起身跟旁边正帮人改长袍的女人耳语了片刻,又拍了拍托尼的小脑袋转身而去。

撇着嘴百般无聊的候了一会儿,女人忙完了在托尼之前的孩子,朝他摆摆手,“过来孩子,我帮你量身高。”

托尼点点头,站到了那个木头做的站台上,听话的顺着女人的声音抬手抬脚。他被披上了一件黑色的长袍,那件似乎有些长,所以女人又重新换了一件小一点的,然后用别针弄出适合他的长度。

“行了,你顺便走走,霍华德估计马上要回来。”女人最后弄好了他的肩膀,把长袍从他身上脱了下来。托尼便马上的跳下了站台,抖了抖因站了许久而酸腿。

“你认识我爸爸?”听着女人熟悉地叫着父亲的名字,托尼有些奇怪。

“不得不说,他长的跟你爷爷几乎是一模一样。”女人把长袍弄好装进了一个袋子里递给他。

托尼接袋子,皱起了自己的小眉头,似乎在迟疑自己应不应该发问,半刻后他决定开口,“可你…看起不超过30岁。”

女人笑起来,看似十分的受用这句话,“事实上——我已经块70了,巫女往往不爱向别人展示出自己的年纪,我这种爱美的更是。”

托尼还想问,但女人朝他摇了摇手指,“你可以去旁边的魔杖店看看,那儿的老板喜欢你这种求知欲强的孩子。而我的工作,在开学季时会增加太多。”她耸了耸肩头。

“好吧——那再见。”托尼答应道,拿着衣服袋子往外走去。

魔杖店外壁是暗色调的,一股阴森劲儿透着半开着的窗户渗出来。托尼走进去,店内意外的只有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少年,那家伙还在他推门而进时瞟了他一眼。

看起来像是店主的男人有一副略微邋遢的样子,头上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两鬓长着一些棕色的胡子。托尼进来时他正俯身在柜架上翻找着,然后抬起头粗声粗气的说道,“随便看看,我先为这个男孩挑好魔杖。”

托尼愣了一下,环顾起四周,灰色的墙壁上不知道用什么颜料写着清秀的字——鲍比的魔杖店。

他正看着,那个少年缓步走到了他旁边,突然开口,“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对吧?”

托尼点了点头,于是那少年又接着道,“我叫斯蒂夫,或许我们可以交换个名字。”

托尼向来对主动搭话的人没有什么好感,因为那些统统都是为了讨好自己父亲而做的——他几乎就像个工具。不过他意外的对这个少年讨厌不起来,或许是人的金发太夺目,又或许是他的表情太真挚。于是托尼答道,“托尼.斯塔克。”

“孩子们,孩子们,别在那儿腻歪了,过来试试魔杖。”这时鲍比终于找到了那根适合史蒂夫的魔杖,所以便扯开嗓子喊到。

斯蒂夫向男人表示了感谢,拿着魔杖试着挥了挥便付了钱,接着朝托尼道了声再见走出了门。

“你是霍华德的儿子吧。”鲍比拍了拍其中一个魔杖盒上的灰尘递给了他,“拿去试试。”

托尼有种所有人都认识自己父亲的感觉,但他没开口问,只是接过了盒子,将魔杖取了出来。

魔杖在他手上发出了一阵微弱的金红色光芒,托尼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虽然他不是第一次看见过魔杖(他父母都分别有一根),但却是第一次抚摸它,这感觉十分奇特。似乎有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身体里有着无数的能量,但这很快便消失了。

“怎么样小家伙。”鲍比笑了笑,双手交叉叠放在柜台上。

无数言语交织到一起,像棉花糖一样柔滑在舌尖,托尼呆了半刻,才蹦出两字,“神奇。”

“霍华德,你男孩儿说神奇呢。”鲍比笑了两声,托尼才发现自己父亲已经走进来了。

霍华德眯了眯眼,把托尼的魔杖从他手里抽出来放进盒子里,“谢了鲍比,到时候我们好好出去聊聊。不过现在我们该去赶火车了。”

“明白明白,去吧。”鲍比挥了挥手,转身坐在了靠椅上。

━━━━━━━━━━━━━━━━━━━━━
ps.大钩子们作为学生好还是老师出场好啊_(´_`」 ∠)_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