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什未决

【all妮】校友斯塔克 —1—

*哈利波特AU,战后设定。

*私设有SPN人物串客。

*西皮all妮甜饼向,人物性格跑偏。
━━━━━━━━━━━━━━━━━━━━━━

“托尼,把你皱起的小眉头放下来,你在用力点就像你爸一样了。”玛利雅用手指小力的捏了捏站在镜子前托尼的鼻头,把眼睛笑成了一条缝,“我们的小男孩也要上霍格沃茨了,真不敢相信,一转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妈妈,我知道你现在很是激动,可我不了解,我为什么要穿西装去对角巷。”托尼任然邹着两条秀气的小眉,不满的拉着领口系的过紧的黑色领带。

“为了让你看的正经些。”没等玛利雅回答,一直坐在沙发上旁观着的霍华德突然开口,“你都要走了还不能好好穿回西装吗?看看你衣柜那些个什么东西。”

托尼闻言撇了撇嘴巴,低头看向自己反光着的圆头皮鞋。

“霍华德!”玛利雅不赞同的叫了声爱人的名字,接着拍了拍托尼的肩膀,“别管你爸,他只是紧张而已,你没见他今天连报纸都没看了吗?”

托尼抬起一边眼皮看着镜子一角中的霍华德,他不但没拿着报纸,甚至连一杯咖啡也没泡,就这么直愣愣的坐在那儿,脸上是欲言又止的无奈表情。见着这样反常的父亲,托尼不由自主的笑起来,但同时他又不自然的咬着唇,一副憋笑的表情——他不想让霍华德知道自己对他的一小点破绽就暗自窃喜。

玛利雅清楚的看见了托尼的小动作,她无奈的摇摇头,为男孩儿整理好了飘到额头中央的一小撮刘海。然后她转过头朝着霍华德道,“好了,你带托尼去对角巷,我有点事情要做。”

霍华德闻言愣了半刻。其实他们昨晚上就谁送托尼去学校进行过讨论,玛利雅认为他该负责全程。而他虽然很愿意接受,但以以往的种种实例来看,把大史塔克和小斯塔克单独放在一起是很不明智的决定。他们往往能用任何理由吵起架来,为不让托尼走之前还闹不快,霍华德最终还是以工作忙拒绝了。不过想不到的是,玛利雅现在又改口让自己送去了,“可是公司…”

“哦亲爱的,感谢你有个好助理,他告诉我你可是特别吩咐把上午的行程给推掉呢。”玛利雅加重了特别两字的读音,随后把托尼推到他的面前,挑了挑眉头,“出发吧,还有什么问题吗?”

霍华德又露出了那副欲言又止的便秘表情,不过还是点了点头,站起身往外走去。

玛利雅捏了捏男孩儿的手,又在他额头上吻了吻才把他送出去。

离开了以往的和事佬玛利雅,轿车内的空气迅速凝结起来,父子俩之间虽说不过差一两米远,但俩人谁都没有聊天的意思。

“你…别在学校给我惹事生非。”为了打破车内躁人的尴尬,霍华德觉得自己得先说些什么,但话一出口他便立即的后悔了。

“除非你想办法把我的工具都送过去。”托尼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大大咧咧的把脚翘起放在窗户边上,拿出手机给好友发短信。

霍华德透过车窗前的镜子看到后排的男孩儿这副样子便不由得叹了口气,“学校连手机都不会让你带。”

“哦上帝。”托尼翻了白眼,“你们以前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霍华德闻言眯了眯眼睛,“我只知道你决不会无聊。”

意外的没听到父亲继而严厉的责怪,托尼被勾起了好奇心,“让我不感到无聊的可有很多。”

“这么说,你回来的时候就能让你那些玩具自己拼起来。”

“哇喔,酷。”托尼顿时从桌椅上坐起身。

接下来去往对角巷的路程便比以前轻松愉快的多,托尼连续问了几个关于巫师的问题,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便没怎么被问过问题的霍华德也欣然的一一对答。这导致在托尼还意犹未尽时,车已经停在了一个酒吧旁。

“这是什么地方?”托尼跟着霍华德走进了酒吧,路途中有不少人跟男人打着招呼。

“去往对角巷的路。”霍华德把手放在男孩儿的背后以免他走丢,接着走到了那面许久不见的石墙前。

“我们要通过这面墙?”托尼上前摸了摸那些石头磊起的墙壁,抬头疑惑的看着自己的父亲。

霍华德点了点头,示意他往后退一些,拿出魔杖在其中几块石头上拍了拍。随着石墙从中间裂开,逐渐往两旁退下,露出了一条繁茂的街道,因开学季而变得更加兴旺的商店前摆放着托尼以往从未见过的东西,这让他原本就大的蜜糖色眼瞳因惊讶而变得圆瞪。

“欢迎来到巫师的世界,托尼。”霍华德眼眉之间带着怀念,他笑了笑,“你的爷爷就是这么不负责的把我丢进了新世界。”

评论(16)

热度(160)